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网红   
[2] 评论[0] 编辑

罗玉凤(凤姐)

罗玉凤,女,1985年9月生,重庆市綦江区人,因一系列雷人言论在网络上走红,被人称为“凤姐”。罗玉凤自称懂诗画、会弹琴,精通古汉语,自称“9岁起博览群书,20岁达到顶峰,智商前300年后300年无人能及”。主要研读经济类和《知音》、《故事会》等人文社科类书籍。

中文名
罗玉凤
别    名
凤姐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重庆市綦江区
出生日期
1985年9月23日
毕业院校
重庆教育学院
身    高
1.45米
血    型
O
体    重
38kg






早年经历


罗玉凤是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人,跟牛哥一样,凤姐是她的一种称呼,1985年9月23日出生,在綦江师范学校获得中师文凭,在重庆教育学院教院获得大专文凭。罗玉凤还透露,7岁时父母离婚。她在离开重庆前曾谈过4次恋爱,但没有具体进展,都不了了之。
罗玉凤自称,她曾经在重庆奉节黄泗小学做了两年的老师,学校开始让她教毕业班语文,一学期后,又将她调整到四年级,随后又调整到一年级。
到上海之后,为了找工作,她曾经投出了一万多份简历,从总经理到服务员,几乎各行各业她都试过。罗玉凤认为,从事零售业最适合自己,而她要了解整个零售业的运作状况,就要从基层做起,所以最终她选择在上海一个家乐福超市工作,月收入不过千余元。但走红后,她声称已经离开了该工作单位。
曾在上海地铁站发过成千上万份征婚传单,也曾在电视台情感类节目上公布七大极为苛刻的征婚条件,誓嫁1.76-1.83米的清华或北大硕士生,并且长得要阳光、帅气。因各种雷言囧语层出不穷、开出令人咋舌的高标准征婚条件,罗玉凤一“炮”而红,引起各路媒体和广大网民的关注,被网友戏称为“宇宙无敌超级第一自信”。罗玉凤自嘲称:“青春就是拿来挥霍的,我现在正在挥霍青春”。报名“花儿朵朵”沈阳唱区顺利拿到资格卡。2010年拿到美国签证。罗玉凤自命不凡,表面放荡不羁,其实是一个内心痛苦挣扎的人,网络上的人都把凤姐的照片摆上来辟邪。

凤姐走红原因

2008年,罗玉凤只身来到上海,2009年10月下旬开始,罗玉凤在上海地铁陆家嘴站散发相当雷人的征婚传单,开出七条令人啼笑皆非的征婚条件,事件被人记录并上传互联网,引起激烈讨论,并因一系列雷人言论在网络上走红,被人称为“凤姐”。


凤姐热门事件

2009年,因相当雷人的征婚传单以及一系列的雷人言论迅速走红网络。

2010年8月,凤姐代言某胃药的广告片,出场费30万堪比二线明星。

2010年,凤姐罗玉凤相继做客《lady呱呱》,青海卫视新上档的动静脱口秀栏目《嘎嘣爆米花》,《时尚星达人》,《快乐向前冲》等节目。

2011年9月27日,美国《人物》杂志网站发表了题为《走近中国最受讨厌的现实派明星》的报道。

2011年11月28日,罗玉凤在网上表示“我到美国了,我要去找奥巴马了”,并声称“出国就没有打算回去”。

2014年12月24日,凤姐在“推特”上发文要竞选美国总统:“I want to jingxuan USA zongtong。”

2015年4月20日上午11点,当众人盯着股市“过山车”时,“凤姐”罗玉凤在新浪微博搞了一个“大新闻”:凤姐正在筹划一个美容创业项目,目标融资1000万。

2015年7月,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凤姐(罗玉凤)在美国乘坐地铁的照片,照片中能明显看到她身材发福的样子,而她一边拎着购物袋一边仔细看书的样子更是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

2015年7月15日,凤凰新闻客户端正式邀请网络红人“凤姐”——罗玉凤作为签约主笔。

2016年3月8日,在2015年中国网红排行榜中排名第14名。

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大仙(张宏发)    下一篇 柔柔(电竞女主播)

标签

参考资料

[1].  凤姐_罗玉凤_个人资料_走红原因_最新动态-走红网   https://www.zouhong365.com/wanghong/fengjie/
[2].  罗玉凤(网络红人)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BD%97%E7%8E%89%E5%87%A4/7647089?fr=aladdin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