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女演员    女歌手   
[5] 评论[1] 编辑

迪丽热巴

目录

基本介绍编辑本段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Dilraba),1992年6月3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歌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迪丽热巴金鹰女神照片迪丽热巴金鹰女神照片


        2013年,迪丽热巴因主演个人首部电视剧《阿娜尔罕》而出道。2014年,她主演了奇幻剧《逆光之恋》。2015年,迪丽热巴凭借爱情剧《克拉恋人》赢得高人气,并获得国剧盛典最受欢迎新人女演员奖。2016年,其主演的现代剧《麻辣变形计》播出 ;同年,迪丽热巴还凭借喜剧片《傲娇与偏见》获得中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2017年,她凭借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获得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提名。2018年,迪丽热巴成为了金鹰电视艺术节的第七位“金鹰女神”,并获得了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两项殊荣 。2020年,主演都市爱情剧《你是我的荣耀》。


中文名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外文名
Dilraba Dilmurat
别    名
小迪、胖迪、热巴
国    籍
中国
民    族
维吾尔族
出生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出生日期
1992年6月3日
星    座
双子座
身    高
168 cm
毕业院校
上海戏剧学院
职    业
演员、歌手
经纪公司
嘉行天下工作室
代表作品
阿娜尔罕、克拉恋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烈火如歌、一千零一夜、三生三世枕上书、傲娇与偏见
主要成就
2016年中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2016年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新势力女艺人奖
2016年爱奇艺尖叫之夜新生代最具实力演员
2015年国剧盛典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女演员
2014年中国时尚权力榜年度演艺圈新锐势力奖
生    肖










 

早年经历编辑本段

        迪丽热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父亲是新疆歌舞团的独唱演员。因受父亲影响,迪丽热巴从小便对各种艺术类的东西颇感兴趣,并主动要求学习钢琴、舞蹈、小提琴、吉他等。

        2001年,9岁的迪丽热巴被父亲带去一所艺术学院参加考试,当时她以为是上兴趣班,结果被录取后才发现是一个专业的舞蹈院校,而迪丽热巴也开始了为期六年的民族舞、芭蕾舞专业学习。2007年,从新疆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以舞蹈表演专业毕业的迪丽热巴成为了新疆歌舞团的舞蹈演员。2009年,迪丽热巴还在东北师范大学民族学院读了一年预科,在此期间她还参加了吉林省的首届少数民族新歌大赛,并最终获得了省级三等奖的成绩。

        之后,迪丽热巴却慢慢发现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决定继续求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因为有不错钢琴基础,所以本来想报考的是中央音乐学院,可报名时却看到了中戏和上戏在招生,便突然决定改学表演。而迪丽热巴会有这样的决定则是受到了她钢琴老师的指点。

        2010年,迪丽热巴顺利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戏剧影视专业;同年,她参加了陆川执导的古装片《王的盛宴》女主角“虞姬”的上海站海选,并因此被认知。

人物评价编辑本段

        迪丽热巴的特别,除了是新疆美女之外,最大的特点还有她那双大大且灵动的眼睛,而这也是她最让人一见难忘的地方。然而外形上的优势只是迪丽热巴的一大利器,真正鏖战娱乐圈的还是她本人的演艺态度和实力。在出道后迪丽热巴陆续出演了《风中奇缘》、《古剑奇谭》等作品,通过这些作品而不断让观众对她有新的了解,并逐渐拓展自己的表演事业。比如在偶像剧《克拉恋人》中她扮演的“高雯”,就以放得开的出色表演令众人惊艳。(新华网评)

        迪丽热巴五官精致,身材高挑,并颇具表演天赋,她实力与偶像兼具,是最被业内看好的小花旦之一。在爱情剧《克拉恋人》中她饰演的明星高雯,是个高贵冷艳、气势非凡,却又极其单纯善良,鬼马精灵还有些神经质的多变人物,迪丽热巴则凭借真实自然的表演方式征服了众多观众,颜值和演技也得到了肯定。而在都市剧《微时代》中迪丽热巴古灵精怪、娇萌可爱的独特气质,则让吴安珀这个人物更加有趣,原本豪门公主这种“风险系数”高、容易招黑的角色,也被她演绎的生动可爱,充满灵气。(腾讯娱乐评)

        迪丽热巴拥有天生异域风情的面孔,独特的长相及气质让她成功在演艺圈获得关注,并靠着自身的努力闯出了一片天。而在电影《怦然星动》中迪丽热巴则成功塑造出了娱乐圈小新鲜“郝美丽”单纯呆萌,无公害的形象。(ETToday 、新华娱乐评)

        外柔内刚,刚柔并济,或许就是迪丽热巴最大的人格魅力之一。她明明拥有可随意恃靓行凶的美貌,却偏要用努力和实力来实现自己。在戏里,她塑造了或美艳大气或天真可爱或侠骨柔情的影视角色,使观众对其过目不忘;在戏外,她却是率真直爽、努力向上、从不心浮气躁的90后女孩。而在电影《21克拉》中,迪丽热巴的表现很惊艳,她将尺度不好拿捏,还有点“女神经”的角色,演出了喜感可爱的一面 。(腾讯娱乐、导演何念评)

5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王鸥    下一篇 杨幂

参考资料

[1].  迪丽热巴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BF%AA%E4%B8%BD%E7%83%AD%E5%B7%B4/1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