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女演员   
[4] 评论[0] 编辑

蒋依依

蒋依依照片蒋依依照片
        蒋依依,2001年01月01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女演员。

        2007年,因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笑着活下去》从而由此踏入演艺圈。2009年,参演都市情感电视剧《大生活》。2010年,在古装宫廷电视剧《美人心计》中饰演童年时期的聂慎儿和王娡。2013年,参演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武侠电视剧《神雕侠侣》饰演小郭芙。2014年,参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男媒婆》播出。2015年,在青春励志电视剧《旋风少女》中,饰演元武道少女金敏珠。2017年,主演科幻悬疑网络剧《端脑》和都市网络剧《谜·途》 。2018年,主演根据天下霸唱小说改编的励志剧《天坑鹰猎》,饰演鹰屯地质队的实习生小红果。2019年,主演由姚晓峰执导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带着爸爸去留学》饰演斗智斗勇、口舌凶猛女儿武丹丹;7月,蒋依依被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录取。2020年6月,反串主演的古装剧《哪咤降妖记》登陆湖南卫视播出。2021年2月14日,主演古装商战剧《赘婿》在爱奇艺播出。

目录

基本信息编辑本段

中文名
蒋依依
外文名
Olivia
别    名
依依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北京市朝阳区
出生日期
2001年1月1日
星    座
摩羯座
血    型
O型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19级在读)
职    业
演员
经纪公司
蒋依依工作室
代表作品
哪吒降妖记、带着爸爸去留学、端脑
粉丝名称
薰依草









早年经历编辑本段

        1岁时,蒋依依在奶奶家玩,有个副导演想在这个小区里找几个和蒋依依同龄的小男孩拍电视广告,找了人脉很广的蒋依依奶奶帮忙。奶奶在小区里帮忙联络时,副导演在奶奶家一边等着,一边拿DV录蒋依依玩。奶奶找来好几个小男孩,副导演也一一录了这些孩子的画面。副导演将DV交给导演选人,导演看完选中了蒋依依,虽然是个女孩,但因1岁的宝宝也不太容易看出性别,于是蒋依依就被阴差阳错地选中并拍出第一个电视广告。
        在蒋依依5岁的时候,副导演拍一个广告,需要一个5岁大的小女孩;副导演又想到了蒋依依。自此,蒋依依经常拍广告,累积下来已拍了100多条广告。

演艺经历编辑本段

        2006年,蒋依依参加了北京国际名车名模展。2007年,与萨日娜、王琳等人合作的都市励志剧《笑着活下去》播出,蒋依依在剧中饰演童年小晏阳,该剧是蒋依依个人首部电视剧。12月,由蒋依依担当主演的电影《小雨》杀青。
        2008年,程小东执导的电影《江山美人》上映,蒋依依在影片中饰演童年燕飞儿。7月,都市情感剧《大生活》开机,蒋依依与张国立、张嘉译等人合作,饰演聪明懂事的女孩小鱼儿。9月,改编自林佩芬半自传小说的电视剧《故梦》开机,蒋依依与陈坤、李小冉合作,饰演小陆海棠。12月,电视剧《母仪天下》播出,饰演小傅瑶。2009年,根据老舍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四世同堂》在央视一套播出,蒋依依与黄磊、蒋勤勤合作,饰演小妞子。5月23日,蒋依依参加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全名人‘跨界‘脱口秀《名人堂》“六一”特别节目《小鬼当家》。9月27日,做客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的青少年游戏综艺节目《快乐起飞》之小艺术人生节目。10月23日,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歌唱类节目《同一首歌》之“走进人保”文艺晚会,在由钢琴家刘诗昆伴奏下,演唱了节目主题曲。此外,由其参演的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于敏执导的古装武侠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播出,饰演小殷离。11月,由刘仪伟执导,黄磊、谢娜主演的电影《火星宝贝之火星没事》上映,蒋依依在影片中饰演可可。
        2010年,蒋依依参演的由浅田次郎作品改编、中日合拍的古装历史电视剧《苍穹之昴》播出。3月,古装宫廷剧《美人心计》播出,蒋依依饰演小聂慎儿、小王娡两个角色,并为该剧演唱插曲《青莲》。6月,与王馥荔、贾妮等人合作,拍摄电视剧《我们是一家人》,饰演秋秋。7月,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话剧的电视剧《茶馆》在央视八套播出,蒋依依饰演王小花。2011年4月7日,蒋依依以演员的身份参加中法文化之春——第八届中法电影展开幕式。同年,参演的青春浪漫爱情电影《夏日乐悠悠》和都市爱情电影《幸福额度》陆续上映。7月,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武侠电视剧《天涯明月刀》开机,蒋依依在剧中饰演小翠浓和小明月心。之后,参演的古装剧《后宫》、《唐宫美人天下》和《被遗弃的秘密》等陆续播出。
        2012年,与宋佳、耿乐等人合作,拍摄都市励志型电视剧《那样芬芳》,饰演小荣芬芳。3月,由曹保平执导的电视剧《浪漫向左,婚姻向右》上星,蒋依依在剧中饰演辛小雨。而后,与林永健、齐芳合作的电视剧《我叫王土地》在央视一套播出。4月,由张丰毅、于明加等人主演的电视剧《雾都》播出,蒋依依饰演年龄跨度十余年的角色姊归。5月,由伍允龙、洪金宝等人主演的抗日电影《恶战》开机,蒋依依在影片中饰演小花。8月,与众童星等演唱励志歌曲童谣版《北京祝福你》MV。此外,参演的古装剧《王的女人》播出。9月,参演由张黎执导,宋佳、谷智鑫主演的电视剧《九年》,饰演香菜。
        2013年2月6日,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武侠电视剧《笑傲江湖》在湖南卫视播出,蒋依依在剧中饰演童年时代的任盈盈。5月12日,参加金鹰卡通的儿童歌唱类节目《中国新声代》。8月,电视剧《兰陵王》播出,蒋依依饰演童年时代的杨雪舞。而后,在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中饰演小郭芙。此外,由其参演的喜剧电影《一夜惊喜》和古装电影《宫锁沉香》上映。
        2014年1月13日,与潘长江、张庭合作的都市爱情喜剧《男媒婆》播出,在剧中饰演白小青和周建华的女儿周冰冰。2月,由唐国强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海棠依旧》开机,蒋依依在剧中饰演少年时代的常媛。4月,与张笛、任重等人合作的电视剧《养女》在央视八套上星,蒋依依在剧中饰演梅英。7月,由唐季礼指导,田海蓉、刘晓庆等人主演的民国情感剧《花灯满城》播出,饰演陈家三小姐陈忆云一角。8月,主演微电影《我的奇葩女班长》,饰演女班长丁敏。
        2015年,参演根据明晓溪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励志电视剧《旋风少女》,在剧中饰演来自韩国的元武道少女金敏珠。9月13日,古装言情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播出,蒋依依饰演活泼善良的小云歌一角。11月,与黄渤、黄小蕾等人合作的电视剧《青岛往事》在央视八套播出,蒋依依饰演少年小嫚。12月,由文章和宋佳等主演的电视剧《少帅》播出,蒋依依饰演少年于凤至。
        2016年,参演的古装历史剧《班淑传奇》在央视八套播出,在剧中饰演调皮活泼的女学生江绫。3月,由谷智鑫、何冰主演的电视剧《传奇大掌柜》在央视八套上星,蒋依依饰演少年姚珍珍。7月20日,参演的青春励志剧《旋风少女第二季》播出,蒋依依再度饰演霸气“小狮子”金敏珠。9月,出演的古装神话爱情剧《朝歌》开拍。12月20日,蒋依依亮相于国剧盛典,并与陈钰琪共同演唱歌曲《好想你》。
        2017年,在由张博和车晓等主演的都市网络剧《谜·途》中出演身世成谜、冷酷腹黑的双面萝莉贝乐乐。6月5日,由赵丽颖、林更新和窦骁等联袂主演的古装女性励志剧《楚乔传》在湖南卫视播出,在剧中蒋依依饰演小女奴“卷毛头”,视楚乔为姐姐,最终惨死于“人猎场”,而这成为了楚乔复仇的导火索。7月,近代革命电视剧《林海雪原》播出,蒋依依饰演单纯敏感、身手敏捷的“假小子”小常宝。同时,还参演了古装神话剧《大泼猴》,饰演一生纯善的金丝雀仙“雀儿”。12月6日,改编自同名漫画的科幻悬疑网络剧《端脑》在搜狐视频上线,在剧中的输世界与赢世界中分别饰演两个性格温柔相似却又不同的晴知。2018年8月30日,根据天下霸唱小说改编的自然题材励志剧《天坑鹰猎》在优酷视频播出,蒋依依在剧中饰演鹰屯地质队实习生、个性温婉、身世复杂的小红果。
        2019年6月13日,与孙红雷、辛芷蕾合作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在剧中蒋饰演毒舌女儿武丹丹,与“亲爹”和“后妈”斗智斗勇、口舌凶猛 。12月27日,参与录制湖南卫视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第10、11期。
        2020年1月,和佟梦实合作主演都市励志爱情剧《你是我的永恒星辰》,剧中饰演一心弘扬国风文化的林小迪。3月19日,古装仙侠剧《三千鸦杀》在芒果TV上线,蒋依依在剧中饰演骊国公主燕燕。6月15日,根据古代神话传说故事改编的古装剧《哪咤降妖记》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在剧中反串饰演哪咤,演绎哪咤一路斩妖除魔、破解邪恶力量的神话冒险故事。8月7日,参与录制浙江卫视户外竞技真人秀《奔跑吧第四季》第11期。
        2021年2月14日,与郭麒麟、宋轶、高曙光等合作主演古装商战剧《赘婿》在爱奇艺播出,在剧中设有霸气潇洒、英姿飒爽的刘西瓜。

个人生活编辑本段

        由于蒋依依出生于2001年01月01日,所以得名为“依依”。蒋依依曾参加过一些省级类以上的比赛,并获得奖项,如全国第三届珠心算比赛优胜奖、北京市珠心算比赛二等奖、安徽省第二届艺术作品大赛美术作品少儿组金奖、创星网视频比赛少儿组金奖等。
        从小拍戏的蒋依依知道平时拍戏会占用许多念书的时间,所以每到暑假,她就会迎来自己的“补课季”,不仅要将错过的功课补齐,还要提前学新的课程。
        2016年06月,蒋依依参加中考,取得479分的成绩;其中,满分120分的英语,蒋依依取得了113分。最终,被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录取。
        2019年,蒋依依参加艺术生艺考,获得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影视表演专业第15名。

社会活动编辑本段

        2009年,蒋依依参加“我爱你中国”《开学第一课》公益活动,并与王小丫等一起担任晚会的主持。
        2013年4月19日,蒋依依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母亲水窖公益活动中被主办方聘为活动爱心大使。7月22日,在“光大梦想,爱心启航”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汇报中演唱《感恩歌》。7月,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和陈铎、温玉娟一起进行《感恩你,母亲水窖》的诗朗诵。
        2016年7月14日,蒋依依接力“爱心一碗饭”公益直播活动,挑战吃完一碗白米饭,所得全部收益捐献给“爱心一碗饭”公益组织,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吃上爱心营养餐。9月,蒋依依接力参与了“画出生命线”公益直播活动,通过视频直播手绘救护车,呼吁更多社会人士筹集善款转化为真实救护车。
        2018年3月,蒋依依发布手指舞视频,助力由《人民日报》发起的“中国很赞”活动。
        2020年,参与“星力量健康助学行动”微博双话题传播活动,活动旨在传播卫生知识,开展健康教育,帮助乡村学校的卫生防护工作募集善款,为疫情中返校的乡村儿童筑起第一道健康防线。

人物评价编辑本段

        蒋依依是个性格活泼外向的女生,特别爱笑,在剧组的人缘也很好。在《笑傲江湖》中,年仅13岁的蒋依依凭着一对灵动的大眼睛和惟妙惟肖的演技,演出了娇俏可人的“小任盈盈”。在《宫锁沉香》中,蒋依依把幼年琉璃天资聪颖、活泼伶俐又争强好胜的灵动性格演绎得很好。在《神雕侠侣》中,蒋依依把郭芙幼年的单纯善良和骄傲好强都演绎得很生动。在《唐宫美人天下》中,蒋依依却完整地把贺兰心儿,儿童年生活在边塞时的强韧和不羁性格表现出来了,演技老道,也深得其他演员的喜爱(网易评)。在《男媒婆》中,蒋依依年龄虽小,但是演戏很好,一点都不怯场,表情、动作、台词表演非常到位,被任程伟评为“小戏骨”(搜狐娱乐评)。在拍摄电视剧《哪咤降妖记》过程中,虽膝盖骨裂,但坚持拍摄不肯使用替身,也很乐观与积极(新浪娱乐评)。

4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哈弗H6    下一篇 吉昕薇(呆妹儿小霸王)

标签

参考资料

[1].  郭麒麟宋轶《赘婿》2月14日开播,张若昀田雨友情出演-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detail/161284124615680.html
[2].  蒋依依(中国内地女演员)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92%8B%E4%BE%9D%E4%BE%9D/763994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