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品牌   
[2] 评论[0] 编辑

大益茶

        大益普洱茶是云南大益茶业集团生产的知名品牌。

        2012年06月28日到7月1日,大益集团委托大益茶授权经销商“深圳市云之南茶业有限公司”为代表公司盛装出席本次2012中国(深圳)国际茶业博览会。2018年获得云南省10佳茶叶品牌。

目录

基本信息编辑本段

中文名
大益茶
成立时间
1989年
企业名
勐海茶厂
创始人
范和钧
品    牌
大益
类    别
黑茶
原料产地
勐海茶区
种    类
普洱茶





品牌历史编辑本段

        上世纪40年代,就读于巴黎大学的范和钧先生,回国后为振兴中国茶,受中国茶业公司委派前往云南筹建勐海茶厂。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勐海茶厂继承了普洱茶传统遗风,创造了许多倍市场追捧的产品。1989年,勐海茶厂正式注册了“大益牌”专利商标,1993年起,正式推出了以“大益”为品牌的七子饼茶。

        茶厂引进了先进的商业观念,在1996年开始筹组“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从国营茶厂逐步向有限责任公司改制。2004年,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完成民营化改制,焕发新机、大力发展。

品牌价值编辑本段

        勐海茶厂将生产重心放在普洱茶上,主要包括砖、饼、沱、方茶,先后推出新品数百余款,极大地丰富了产品线,并形成了大益普洱茶核心价值体系,即OTCA。

        O(Origin):产地价值。

        T(Technology):工艺价值。

        C(Culture&Collect):文化与收藏价值。

        A(Age):年份价值。

        “大益”品牌是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几代茶人呕心沥血的结晶,是“坚持诚信、注重绩效、勇于承担、追求创新”核心价值观的浓缩,是几十年精湛制茶技艺的绽放,更是普洱茶的最好诠释。多年来,大益茶人默默一心、专注做茶。

品牌历史编辑本段

        1940年,创建佛海实验茶厂,至今已有78年的历史。

        1940年,范和钧先生怀揣“振兴国茶”、“支援抗战”的伟大志愿,来到佛海,建成了当时中国境内最先进的茶企之一——佛海实验茶厂。1942年,战火波及佛海,佛海实验茶厂被迫中断了她短暂而又辉煌的创业史。

        1951年,中国茶叶总公司云南分公司委派唐庆阳先生组织恢复重建勐海茶厂。本着“振兴国茶,支援国家经济建设”的宗旨,在那个艰苦的岁月里,勐海茶厂很快恢复重建投入生产,并在今后50多年的时间里,依靠绝对的科研优势和产品质量,成为云南茶产业的领军企业。

        1973年,现代普洱茶人工后发酵陈化工艺试验在勐海茶厂获得成功,开创了普洱茶熟茶时代。

        1989年,勐海茶厂成功注册“大益牌”商标,并建成巴达、布朗两个万亩茶园基地。

        1996年,为顺应市场经济改革浪潮,在勐海茶厂的基础上成立了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并与勐海茶厂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

        2004年,吴远之先生接过了勐海茶厂复兴的重任,企业由国营转变为民营。改制伊始,茶厂即先后组织了“大益天下•马帮西藏行”、“我的长征”、“祖国不会忘记”三个重大公益活动。

        2008年,取得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广告投放权。

        2010年,成为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茶品指定供应商。

        2011年,抽次筹办了茶界盛事——“大益嘉年华”

社会贡献编辑本段

        1940年,为抗战而生,2004年国企改制为民营企业。

        2007年,大型电视节目《祖国不会忘记》;成立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

        2012年,发文,落实员工参与年度20小时公益计划;云南抗旱救灾事业;大学茶道师资力量培训。

        2014年,大学茶道暑期师资研修;高考奉茶第二季;新入职员工敬老院看望老人;高校爱心茶室的指导老师、店长培训;走访易武纳么田小学山区孩子。

        2015年,“迎新春 送春联” ;亲子茶旅;百万市民和平签名征集活动;勐海茶乡大学公益项目研讨会;石广生老先生现身公益徒步活动。

        2016年,“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青年益工社高校推进方案研讨会。

        2017年,帮助基地晒茶公益;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开营;“百企帮百村”活动;高考爱心奉茶第五季。

        2018年,“益人、益己公益行”称茶活动;高考奉茶第六季;读书识礼培训。

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马克华菲    下一篇 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

标签

参考资料

[1].  大益茶品牌介绍——大益集团   http://www.dayitea.com/News/Details/9563d765-fb77-42e4-99b3-40e2729b336b

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