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品牌   
[1] 评论[0] 编辑

爱马仕(Hermès)

爱马仕Hermès logo标识爱马仕Hermès logo标识
        爱马仕(Hermès)是Thierry Hermès在法国巴黎于1837年创立的品牌,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起家,已有180多年的悠久历史。

        总店位于法国巴黎,分店遍布世界各地。

        爱马仕是一家忠于传统手工艺,不断追求创新的国际化品牌。拥有箱包、丝巾、领带、男、女装和生活艺术品等十七类产品系列以及新近开发的家具、室内装饰品及墙纸系列。全球共30个分公司管理及分销来自四大范畴的产品:爱马仕鞍具及皮革、爱马仕香水、爱马仕钟表及爱马仕餐瓷。 

        爱马仕(Hermes)从1837年在巴黎开设首家马具店以来的180年间,就一直以精美的手工和贵族式的设计风格立足于经典服饰品牌的颠峰。

        它奢侈、保守、尊贵,整个品牌由整体到细节,再到它的专卖店,都弥漫着浓郁的以马文化为中心的深厚底蕴。爱马仕共聘用13500名员工,其中包括4500名工匠,爱马仕在法国设立了52个工坊。爱马仕发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初步业绩数据,该集团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至59.66亿欧元。

目录

基本信息编辑本段

中文名
爱马仕
外文名
Hermès(Hermes)
创立时间
1837年
创始人
Thierry Hermès
所属公司
法国爱马仕公司
总部地点
法国巴黎
经营范围
马具、皮具、香水、服装、丝巾、餐瓷、钟表、珠宝等
公司类型
外商独资
年营业额
70亿美元(2018年)
现任CEO
阿克塞尔·杜迈
国    别
法国
官    网
https://www.hermes.cn/cn/zh/
首席设计师
Christophe Lemaire,Veronique Nichanian









品牌简介编辑本段

        Hermès(爱马仕),中文译名:“爱马仕”,是法国著名时装及奢侈品的品牌。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闻名于法国巴黎,随着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出现和发展,Hermès(爱马仕)开始转产,将其精湛的制作工艺运用于其他产品的生产之中,如钱夹、旅行包、手提包、手表带,以及一些体育运动如高尔夫球、马球、打猎等所需的辅助用具,也设计制作高档的运动服装。Hermès(爱马仕) 品牌所有的产品都选用最上乘的高级材料,注重工艺装饰,细节精巧,以其优良的质量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发展历程编辑本段

家族发展史

        历经了180年的风雨沧桑,爱马仕家族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使其品牌声名远扬。

        早在20世纪来临之时,爱马仕就已成为法国式奢华消费品的典型代表。20世纪20年代,创立者蒂埃利-爱马仕之孙埃米尔曾这样评价爱马仕品牌:皮革制品造就运动和优雅之极的传统。爱马仕只是巴黎城中的一家专门为马车制作各种配套的精致装饰的马具店,在1885年年举行的巴黎展览会上,爱马仕获得了此类产品的一等奖。

        此后,爱马仕之子埃米尔-查尔斯再建专卖店,生产销售马鞍等物品,并开始零售业务。随着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出现和发展,爱马仕开始转产,将其精湛的制作工艺运用于其他产品的生产之中,如钱夹、旅行包、手提包、手表带,以及一些体育运动如高尔夫球、马球、打猎等所需的辅助用具,也设计制作高档的运动服装。

品牌发展史

        1996年进入中国,在北京开了第一家爱马仕(Hermès)专卖店。

        让所有的产品至精至美、无可挑剔,是Hermès的一贯宗旨。大多数产品都是手工精心制作的,无外乎有人称Hermès的产品为思想深邃、品位高尚、内涵丰富、工艺精湛的艺术品。这些Hermès精品,通过其散布于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专卖店,融进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让世人重返传统优雅的怀抱。

        截至2014年,爱马仕旗下共有十七种产品系列:皮具、丝巾、领带、男女时装、香水、腕表、文仪精品、鞋类、配饰、马具用品、家居生活系列、餐具及珠宝首饰。

        在爱马仕集团的管辖下,三十多间分公司专责生产、代理、分销及物业管理,业务可归纳为三大范畴:Hermès Sellier(皮具产品),La Montre Hermès(手表)及Hermès Parfum(香水),辖下支部遍布法国、英国、Benelux(比荷卢经济联盟)、德国、瑞士、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日本、中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和澳洲。

        爱马仕品牌所有的产品都选用最上乘的高级材料,注重工艺装饰,细节精巧,以其优良的质量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在爱马仕的历史上,有一起轰动一时的新闻事件是其在1920年为威尔士王子设计的拉链式高尔夫夹克衫,成为20世纪最早的皮革服装成功设计。

        爱马仕的第四代继承人让.盖朗和罗伯特.迪马,在其皮革制品的基础之上,又开发了香水、头贴等新品类,到20世纪60年代,不断发展壮大的爱马仕公司又有了各类时装及香水等产品。

        1970年,爱马仕还只是一个纯手工业的家庭工厂,但15年后,爱马仕已发展成为制作高级精品的超级跨国公司,如今,爱马仕公司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中。

        爱马仕2010年实现销售额24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净利润4.217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营业利润率增至27.8%,创爱马仕1993年上市以来新高。财报显示,爱马仕2011年实现销售额28.4亿欧元(约合3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3%,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幅达15.8%,再创历史新高。

        爱马仕的英文是Hermes,源于法语Hermès,很多爱马仕的粉丝却常常将其发音搞错,其正确发音为:[εrmεs](此处为法文音标),读音与"爱和麦斯"相近,第一个字母H是不发音的,且r发为h(喝)音。

        爱马仕专用皮革护理品是法国saphir公司的皮革护理品。

        历经了170多年的风雨沧桑,Hermès家族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使其品牌声名远扬,早在20世纪来临之时,Hermes就已成为法国式奢华消费品的典型代表,20世纪20年代,创立者蒂埃利·爱马仕之孙埃米尔曾这样评价爱马仕品牌:“皮革制品造就运动和优雅之极的传统。”

        起初,Hermès只是巴黎城中的一家专门为马车制作各种配套的精致装饰的马具店(从Hermès的标志可以看出这段历史)。随着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出现和发展,Hermès开始转产,运动服装。Hermes品牌所有的产品都选用最上乘的高级材料,注重工艺装饰,细节精巧,以其优良的质量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杰出而富有创业精神的爱马仕六代成员陆续开拓版图,征服了新的市场,长久以来,爱马仕一直忠诚于其创立人制定的基本价值观,在他的带领下,爱马仕开始了对革新与进步的世纪追求。

        他们尊重过去,同样醉心于未来。对精致素材和简约表现的热衷,对传世手工技术的挚爱以及那种不断求新的活力,在爱马仕代代相传。

        2018年12月,爱马仕入围2018世界品牌500强,位列第89。

研发历程

        拥有180年历史的Hermès,世代相传,以其精湛的工艺技术和源源不断的想象力,成为当代最具艺术魅力的法国高档品牌。探寻这家历史悠久的法国公司,可以发现许多有趣的故事:以生产丝巾和领带而著名的爱马仕竟然是以生产马鞍和马具起家。

        19世纪,在法国巴黎,大部分居民都饲养马匹。1837年,蒂埃利·爱马仕(Thierry Hermes)在繁华的Madeleine地区的Basse-du-Rempart街上开设了第一间马具专营店。

        他的马具工作坊为马车制作各种配件,在当时巴黎城里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可以看到爱马仕马具的踪影。Hermes的匠人们就像艺术家一样对每件产品精雕细刻,留下了许多传世之作,在1867年的世界贸易会中,Hermes便凭着精湛的工艺,赢得一级荣誉奖项。

        1879年,蒂埃利的儿子查理·爱马仕(Charles-Emile Hermes)将家族企业扩大,他不但把Hermes总店搬往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24号(24, Faubourg),与当地贵族靠得更近,还让爱马仕走出巴黎,走向欧洲各国。Hermes制造的高级马具当时深受欧洲贵族们的喜爱,其品牌也成为了法国式奢华消费的典型代表。

        Hermes第三代继承人埃米尔-莫里斯·爱马仕(Emile-Maurice Hermes)对于艺术品十分热衷,拥有无数的私人收藏。这些珍品保存在爱马仕博物馆,至今还是许多设计师朝圣的圣殿。

        20世纪20年代,Hermes企业将产品拓展至手提袋、旅行袋、手套、皮带、珠宝、笔记本以及手表、烟灰缸、丝巾等产品。艺术对Hermes的产品设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Hermes的产品,保持着法国人的浪漫与艺术格调。

        1951年起,Hermes由埃米尔的女婿罗伯特·迪马(Robert Dumas)接掌,60年代起,Hermes又陆续推出了香水、西装、鞋饰、瓷器等产品,成为横跨全方位生活的品味代表。罗伯特·迪马本人亦是出色的丝巾设计师,他的经营使爱马仕丝巾获得了举世赞赏。1978年,Hermes家族第五代的让-路易·迪马(Jean-Louis Dumas)就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他开发了手表和桌饰系列等新商品,赋予了Hermes新的素材和气息。

        20世纪80年代,象征身份的服饰穿着之风卷土重来,Hermes以出人意料之势迅速发展。Hermes遍布世界各地的精品店成为名流云集的地方,如摩纳哥的凯莉皇妃、温莎公爵伉俪、影星小森美戴维斯、英格丽·褒曼等。1956年,当时的摩纳哥王妃,好莱坞著名女星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正身怀六甲,某次出席公共场合,面对热情媒体的镜头,她不由自主地将片刻不离身的爱马仕凯莉皮包挡在身前,以遮掩因怀孕而隆起的小腹。美国著名的《生活》杂志恰巧捕捉到这一难得的画面,并用做封面,一时之间,爱马仕凯莉皮包之名不胫而走,这个镜头也成为了历史性的画面,一度引起了世界的瞩目。其他色彩明快的皮革制品、手感舒适的开丝米披巾、耀眼的珠宝首饰和丝质芭蕾式拖鞋等也都受到女士们的青睐。

        在男士用品方面,爱马仕推出了有精致内衬的皮夹克、斜纹泥便装、充满活力的运动外套、图案花俏的真丝领带等。

        1978年,爱马仕家族的第五代让·路易·迪马就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他开发了手表和桌饰系列等新商品,赋予了爱马仕新的素材和气息。

        此外,皮袋也是爱马仕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要订制一个爱马仕的“凯利包”,需要等上几年时间,因为它的每一块皮革,都要经过多重繁复的步骤来处理。这种皮包均有制造匠师的标记,不论维修或保养,都由同一匠师负责,此严谨的制作,正是它金贵的原因。

        如今爱马仕集团总部仍坐落在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而它的精品则分布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专卖店里。这个以马具制造起家的集团王国,在历经五代传承和百余年辉煌之后,至今仍旧保持着经典和高品质,并凭借其一贯秉持的传统精神,在奢侈品消费王国里屹立不倒。

品牌现状编辑本段

领导层

        爱马仕国际执行委员会由集团首席执行官Axel Dumas掌管,委员会共有7名董事,分管不同的专门领域:

        Florian Craen — 销售及分销执行副总裁;

        Charlotte David — 传播执行副总裁;

        Pierre-Alexis Dumas —艺术设计执行副总裁;

        Olivier Fournier— 合规及组织发展执行副总裁;

        WilfriedGuerrand — 女性世界及数码项目执行副总裁;

        Éric du Halgouët — 财务执行副总裁;

        Guillaume de Seynes — 生产及股权投资执行副总裁。

产品部类

        如今爱马仕旗下共有16大产品部类:箱包、日记本及小皮件、马具、丝制品、女装、男装、珠宝首饰、钟表、皮带、手套、鞋类、帽子、珐琅饰品及配饰、香水、餐瓷、生活艺术及家具、装饰面料及墙纸系列。

爱马仕全球

        在爱马仕集团的管辖下,全球共27家分公司管理及分销来自三大范畴的产品:爱马仕鞍具及皮革、爱马仕香水及爱马仕钟表爱马仕设计与制造的所有产品分销至全球310家专卖店,由巴黎建筑事务所RDAI担任其建筑设计。

        爱马仕旗下的John Lobb、Saint-Louis、Puiforcat和“上下”(Shang Xia),这四大子品牌凭借其工艺成为爱马仕不可或缺的成员。

        2010年,爱马仕家族第六代成员Pascale Mussard女士开创petit h。

旗下产品编辑本段

包包

        Hermès Kelly

        1892年,爱马仕凯莉包原型Hight Bag面世,1930年修改尺码,方便配合仕女们携带,当时已是Hermes的限量发行品。1955年,还是好莱坞女星的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在与摩纳哥王子的订婚过程中,都拿着一个Hermès的手提袋。爱马仕凯莉包(Hermes Kelly)成名于1956年的《Life》杂志,当时杂志上刊登了怀孕的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为了遮掩日益隆起的小腹,买了最大尺寸的Hermès包来遮挡。于是,Hermès公司在1956年联络摩纳哥王室,征得格蕾丝王妃的同意,以她婚前的娘家姓氏Kelly来重新命名这款经典的Hermès手袋。“Hight Bag”也自此变更为Hermes Kelly,也因此而卷起了狂潮。

        1980年,凯莉包增加了40厘米的新款,最初只有28厘米、32厘米和35厘米三种型号。

        1970年后所制造的爱马仕凯莉包(Hermes Kelly)均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标记于背带内,当中纯字母代表工厂,之后为年份,最后的代表制造工匠的编码。当爱马仕凯莉包需要维修时,便依此编号交回该工匠处理。

        Hermès Birkin

        柏金包诞生于1984年,以长期居住在法国的英国女星Jane Birkin命名, [13]  是Jane Birkin与爱马仕(Hermès)首席执行官Jean-Louis Dumas在飞机上偶然相遇后推出的。Jane Birkin曾抱怨说,她找不到一个足够大的袋子来装她女儿Lou的奶瓶,所以Dumas设计了一个能满足她需求的休闲包。

        Jean-Louis Dumas先生,Hermès品牌的CEO,基于这个巧合,Birkin包包就应运而生了。Jane Birkin提了一个建议,可以设计一个比Kelly包大点的包款,就有了这个风靡全球的Birkin包包了。爱马仕包包分爱马仕Kelly包和Birkin包两种,两款包包都有着不同的风格所以很容易区别出来。

        Hermès至今还每年捐赠3万英镑给Jane Birkin选择的慈善机构。

        Hermès Constance

        Constance 这款包是以设计师女儿的名字命名的,也是第一款将爱马仕H字母巧妙地应用在搭扣上的皮包。 

        Constance整体虽为长方形,四角却为圆弧,翻盖柔软, 侧围两折的结构伸展自如,肩带可自由调节。H搭扣边角的弧线与翻盖相连紧密。

        Constance肩带具有调节设计,可在两个扣环之间轻松地变换长度,达到“一包两背”的效果。 肩带或长或短,可肩挎或手挽。

        Hermès Lindy

        爱马仕(Hermès)琳迪包(Lindy Bag)——分为30公分和34公分两种,一般都是牛皮材质,少量鳄鱼皮和鸵鸟皮材质的则属于限量款。

        Lindy Bag的特别之处在于中间拉链部分开口是凹下去盖面,可调整包包容量及大小,优雅中有种意想不到的幽默。

        它是根据20年代流行的一种结合非洲快节奏舞步及欧洲优雅污渍的摇摆音乐双人舞蹈,呼应爱马仕的春夏时尚主题舞蹈。

        Hermès Herbag

        Herbag 1998年诞生,长相上看来和Kelly简直就是孪生姐妹,只不过材质不同。

        Herbag的顶部用了Hunter牛皮,   包身用的是Toile H标准的爱马仕织法帆布材料,轻便耐磨。借鉴了1892年推出的专门用来装马鞍的Sac Huat a Courrioes的设计灵感。

丝巾

        在时尚界的国度里,成功的传奇永远不曾止歇,时间之手在爱马仕(Hermès)那享誉盛名的作坊中,织就了一段美丽隽永的丝巾,爱马仕是丝巾国度之王,独一无二,不可撼动,其他的品牌,无论如何尝试,结果都是徒劳,爱马仕始终掌握着游戏规则,如同博柏利(Burberry)风衣和香奈儿(Chanel)的套装,爱马仕的丝巾同样是时尚界的不朽传奇。

        1937年,由骑师外套引发灵感的第一条爱马仕丝巾诞生,名为:女士与巴士(Jeu des Omnibus et des Dames Blanches)。从那时起,爱马仕每年推出12款设计,至今已经有超过100多个款式的丝巾呈现在世人眼前。很多经典设计,如Ex-ibris、Brides de Gala等,经过重新配色后依然备受欢迎,经久不衰。每一条丝巾通过层层关卡,需费时18个月才得以诞生。

        由于材质与处理的方式不同,爱马仕丝巾比一般丝巾的质地密实、坚韧,因而有佩戴后不易变形等优点。除了基本的真丝材料外,另有cashmere、皱褶丝巾等。爱马仕钟情主题设计,让一块小小丝巾,讲述大千世界的生动故事,造就爱马仕的另一个传奇。

        爱马仕丝巾的诞生,汇集了无数精巧绝伦的工艺:以法国里昂区为制作基地,将设计师的图样根据不同颜色制成颜色数目相同的钢网;经过多次试色,完成丝巾的颜色配搭;经过丝网印刷使丝绸着色;再经过清洗,蒸焗及晾干等固色过程后,熟练工匠为丝巾作人工卷边及质量检查,然后令人爱不释手的爱马仕丝巾方能面世。

        1951年,第四代家族传人Robert Dumas成为爱马仕的领导人后,十分积极地发展丝巾产品。每年发行两个系列,其中有新的设计款式,也有重新配色的原有款式,均配上独特的色彩。一丝不苟的线条、古典优雅的图案是爱马仕丝巾的一贯风格,一条爱马仕生产的丝巾,就如同一件值得收藏的艺术品,独一无二而魅力四射。hermès将携手法国邮政推出以Hermès丝巾为灵感的情人节邮票,受到了众多女士的欢迎。

香水

        爱马仕橘彩星光

        前味:榄香脂,朗姆酒,粉胡椒,橙

        中味:龙涎香,琥珀木

        后味:香根草,柏木,橡树

        爱马仕丝意淡香精Twilly d'Hermès

        前调—生姜

        中调—晚香玉

        后调—檀香木 

        爱马仕专属调香师及香水创意总监Christine Nagel女士从年轻女孩们自由搭配爱马仕丝巾的俏皮风格中汲取灵感,为她们创作了Twilly dHermes香氛系列。 

        三种香氛原料 : 生姜、晚香玉、檀香木;展现清新、神秘、木香; 

        爱马仕大地 Terre d'Hermès

        年份:2006

        香调:木质清新调

        前味:葡萄柚、橙

        中味:玫瑰、广藿香、天竺葵

        后味:香根、甜椒、安息香、西洋杉

        Terre,大地,意为“万物由此而生”,当调香师Jean-Claude Ellena因葡萄酒,感受身心被浸润的触动,并体会到葡萄变成酒后,让人类分享大地与岁月的感动后,他耗费一年,在葡萄园行走触摸,体会土壤是万物根源;行经酒窖时,则感受尘埃的酒瓶内正不断分化出活的元素,因此开瓶时,酒香如香水般,像活在空气中的情感。于是创作出Terre d'Hermès,这就是Hermes新男香的全新概念。

        调香师Jean-Claude Ellena原本便想创造一款没有动物和麝香、能和皮肤相容、反映人性与个性本质的香水。Jean像爱马仕所有创造如凯莉包等经典包款、极度着重细节、被称为拥有“爱马仕手”的工匠们般,重视具创意但人文的细节,也希望用新法创造让人们不重复记忆的香水。

        这款爱马仕香水汲取了来自辽阔大地的美好事物,风、太阳、露水、水果、花果香—组合出独特的味道。Terre d'Hermes香氛蕴含的七种成份全部由植物和矿物精华组成,他以60%的西洋杉当主结构,也希望拥有市面上柑橘调无法呈现的清新与明亮的生命力,于是他自创新柑橘调。香水的原材料完全采用天然材质,葡萄柚、甜椒与粉红胡椒粒的活泼香气,在高贵的天竺葵和西洋杉坚忍的气息之外,塑造出动静皆宜的氛围。他对土地矿石的丰饶有着深深的感动,却苦于世上没有矿石味,于是触摸再三并敲击打火石来记忆味道,再像写乐谱般在脑海调好配方,从而创造出世上所没有的矿石味。

        这份感情连瓶身设计家Phillipe都濡染到,瓶身设计宛如精品般,底座的橘色,既是Hermes经典标志,又显坐落大地的沉稳。肩侧则由金属外衣包裹,爱玛仕经典的马鞍钉则是伫立在香水瓶上,轻转着铆钉形的盖头,则开启了香氛的泉源口,Hermes对精致素材和简约的热衷、对手工技术的挚爱,在这瓶新香中沿袭。

        爱马仕尼罗河花园Un Jardin sur le Nil(A Garden Above the Nile)

        年份:2005

        香调:清新花果香调

        前味:灯心草、埃及青檬果、柑橘

        中味:夏天的茉莉、尼罗河睡莲、橙花

        后味:无花果树、乳香脂树、西洋柏

        “一趟感官之旅,犹如香味飘然而过”,就是此次尼罗河花园所要传递的故事。调香师Jean-Claude Ellena这次以淡雅的莲花,试图创作一个想像的花园。在意念上,莲花是埃及的圣花,是一种重生象徵,用来献给太阳神与法老。正巧的是,赐予埃及生命泉源的尼罗河,从上空俯瞰,也正似一株莲花。

        Hermès尼罗河花园,融合了果香、青草香和木香,有一种混和嫩芽和果肉的新鲜,暗藏著胡萝卜的清脆和番茄茎的青涩,同时,具有浓烈果香的青芒果滋味、再加入冲鼻又带点苦涩的葡萄柚的芬芳也随之飘了出来,香氛中还溢出橙心草清新的果香,春意十足;随后浮出的是水生莲花,其近似呢喃的低调花香,是介於风信子和牡丹花的香味,令香氛多了些许娇奢感。

        爱马仕雨季后花园(Un Jardin Aprs la Mousson)

        年份:2008

        前味:甜青柠、姜、绿色气息

        中味:芫荽、胡椒、水质气息、小豆蔻种子、姜花

        后味:香根草

        Un Jardin Aprs la Mousson意为A Garden After the Monsoon,中文直译是:雨季后的花园,也被称为“印度花园”。

        灵感来自印度Kerala地区季风雨季,诉说闷热后的一场及时雨,所带来的宁静与再生。温润潮湿的一款香水,又带出一种清新,就好像炎热的夏日午后,暴雨过后的舒爽与宁静。调香师为了这款香水专门跑去了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当地属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雨季旱季循环往复。香水的气味也是基于此,植物、花香与辛香气息的循环,就如同喀拉拉的季风气候。

        爱马仕凯莉驿马车(HermèsKelly Caleche)女性淡香水

        年份:2007

        前味:葡萄柚、黑醋栗、胡椒

        中味:玫瑰、鸢尾花、晚香玉、含羞草

        后味:劳丹脂、皮革、麝香

        2007年,爱马仕(Hermès)推出全新的凯莉驿马车(Kelly Calèche)女性淡香水,燃起现代爱马仕女性精神。充满活力的女性与爱马仕的风格深深契合。

        Kelly Caleche是爱马仕1961年第一款香水Caleche的重新演绎,有着Hermes经典的传统,温润细致的气息细说着少女的情怀,是爱好Hermes香水迷不可或缺的一瓶香水。Hermes Caleche经典女性香水瓶身简单流畅的线条,优雅而大方,尽管经历了四十余年的岁月洗礼,这款举世闻名的气息依旧是许多香水迷最经典的收藏。

        Kelly Caleche是一款藉由花朵来表达皮革的芬芳的香水,由调香大师Jean-Claude Ellena调制,带着含羞草的轻柔气息,细致如丝缎般鸢尾花香与月下香光滑柔顺气味,再注入蔷薇系于一体的芬芳,经典的香水瓶,瓶身灵感来自马车挂灯,结合着凯莉包锁扣装饰,完美诠释。

        爱马仕之旅(Voyage d'Hermès)中性香水

        2010年3月在巴黎发布的爱马仕(Hermès)新香,以“旅行”为灵感,取名为Voyage d’Hermès,中文为“爱马仕之旅”或“爱马仕的旅行”。香水瓶的设计完全体现了“爱马仕的旅行”的概念,马镫形的旋转外壳让你“身未动心已远”,由设计师Philippe Mouquet设计。

        这次以“旅行”为主题的新款香水“爱马仕之旅”,由顶级调香师Jean-Claude Ellena精心配制,以清新的木质香调,混合了浓郁的麝香,将旅行主题的清新又有惊喜的味道。“爱马仕之旅”香水在瓶身上的设计又颇具玩味,瓶盖就是以瓶身的纽扣状标识为中心,可旋转打开和关闭。

        “爱马仕之旅”有三款容量,35毫升,100毫升和125毫升,现已上市。这款新香在爱马仕全球精品店和Neiman Marcus、Saks Fifth Avenue、Bergdorf Goodman等著名的精品百货店均可买到。

        爱马仕地中海花园Un Jardin en Mediteranne(A Garden On the Mediterranean)

        年份:2003

        香调:清新花果香调

        前味:夹竹桃、佛手柑、柑橘

        中味:夏天的茉莉、尼罗河睡莲、橙花

        后味:无花果树、乳香脂树、西洋柏

        法国精品品牌Hermès以“地中海”为主题年,发表2003限量香水“Hermès地中海花园”,由知名的调香师Jean-Calude Ellena及Hermes陈列创意总监Leila Merchari共同创作,这款香水的灵感来自于Leila Merchari的地中海秘密花园,为了能精准诠释出地中海的风情景致,特别汇集了三位著名的艺术家,以文字、图像、香气来共同编织出一款有故事的香水。

        地中海花园融合了木香、青草香及果香,无花果树、乳香脂树及西洋柏的清香,令人联想起地中海的凉爽微风;夹竹桃、佛手柑及柑桔的果香,让人感受到和煦温款的阳光,嗅觉带来地中海的细致及和煦,为地中海风情做最完美的批注。

        为了反映爱马仕对地中海的印象,地中海花园集由画家Aurore De La Morinerie的轻快笔触,渲染出地中海光影下的清爽,与层次分明的水彩景致,瓶身的设计也十分符合地中海花园的神秘创意,海洋与阳光的对应从瓶身底部渲染开来,重现出真正属于地中海的颜色,让人置身事外,体验到纯粹的自由恬静。

        爱马仕法布街24号(Hermès24 Faubourg)

        年份:1995

        香调:花香调

        前味:香柠檬、柑橘、桃子、风信子

        中味:鸢尾花、橙花、茉莉

        后味:檀木、草香、广藿香、琥珀

        爱马仕24 Faubourg为法国Hermès在1995年出品的女性香水。以巴黎总部地址24, Faubourg Saint Honore命名的24, Faubourg,瓶身为浅金黄色,琥珀色泽的玻璃瓶,以Hermès最经典的产品一丝巾为其瓶身图案设计。

        灵感来自于热情浪漫的地中海、印度洋地区。香味清纯、独特,拥有花香调、木香调及琥珀调,象征流畅、清澈、碧蓝的天空,散发太阳的活力与明亮,呈现清晨的爽朗凉意;而中午时分的炙热与灿烂,又触动着心灵的最新之处。

        在1997年,Hermès特别推出24 Faubourg LIght淡香水,以更适合春夏的香氛,重新诠释散发出女性耀眼、神秘、性感的味道,如朝阳般的感性女子,享受自由,绽放金色的生命之光。

钟表

        简介

        自1928年开始,爱马仕便自行设计并与瑞士顶级表厂共同合作生产钟表产品,积极投入钟表设计制作,开启了爱马仕钟表历史纪元。1978年,爱马仕钟表公司暨制表厂在瑞士Bienne成立,更将爱马仕钟表从时尚设计腕表稳健根基,大步跨足于专业机械腕表领域,自此陆续推出很多经典机械表款。

        2003年,为庆祝制表75周年,爱马仕首度与瑞士顶级机芯厂Vaucher合作推出了Dressage系列表款第一代,自此跨入爱马仕钟表全新纪元,朝向顶级专业制表领域迈进。2006年,爱马仕更拥有Vaucher机芯厂25%的股份,与其成为事业伙伴,联手推出多款复杂性能之顶级机械腕表,足见爱马仕深耕于顶级专业机械腕表的积极作为与不断追求创新突变的企图心。

        爱马仕的机械表发展区分有二条路线,一为中高价位等级表款,包括Arceau、Clipper、Pendulette Boule及Sésame等系列,所使用的机芯均是来自于ETA与Valjoux机芯厂,再经爱马仕制表厂改装修饰美化后,才装配于表款里。另一方面,爱马仕则与他的事业伙伴Vaucher机芯厂合作推出顶级机械腕表,如Cape Cod与Dressage系列,搭载的均是Vaucher特别为爱马仕所制作的顶级机芯。

专卖店

        2009年1月,全球第二家、中国第一家爱马仕钟表珠宝专卖店,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开业。

        2010年12月13日,继巴黎、北京之后,全球第三家、台湾第一家爱马仕钟表暨珠宝专卖店,正式在台北101大厦开幕。

        2011年1月14日,继巴黎、北京、台北之后的全球第四家爱马仕钟表珠宝专卖店,在上海第一八佰伴揭幕。占地面积100平方米的爱马仕新店,专营爱马仕钟表与珠宝系列,精致高贵的店面空间展现了爱马仕品牌豪放不凡的气质与精彩。

        2011年八月,爱马仕钟表登陆济南恒隆广场。

珠宝

        与爱马仕(Hermès)品牌的其他产品一样,爱马仕珠宝的特质亦是优美,以及一种完满的平衡感。在这里,已成为某种传统的艳丽色彩总是与古典风格和庄重素雅的风格相联系,这两个概念是可以彼此兼容的。设计师知道如何制作一件简易、朴素、可供日常使用的物品,与此同时又能平添一份额外的惊喜。

        爱马仕珠宝的设计灵感源于马术运动的世界,人们能从这些珠宝作品中看到、感知到旅程的痕迹以及他们在马的世界里度过的美好时光。不管这些痕迹多么细微,在设计珠宝时,设计师Pierre Hardy先生都会竭力保留,他懂得这种体现并不一定得通过造型轮廓来体现,在细节上添加一点暗示就足够了。

        爱马仕珠宝设计师Pierre Hardy自2002年开始担任品牌专属珠宝设计总监,以爱马仕品牌精神为题,每一季都有极具巧思的全新创作问世,运用玫瑰金、白金搭配白钻、褐钻等材质,设计出一系列珠宝让女仕可以轻松穿戴搭配造型而不是刻意利用穿戴者来突显珠宝本身的价值感。

        爱马仕珠宝还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银饰品,身为马具制作起家的品牌,一百多年前品牌起初制作的商品就是纯银的马具曫配。从马衔、马蹬、到各式相关马具等等,皆是工匠以纯银材质手工打造,而且还是依照客人马匹量身订制。因此,直至今日银饰品仍是爱马仕珠宝中一个很重要的系列,从戒指、手环、手链到项链等等,爱马仕提供有许多纯银饰品供客户挑选。

        爱马仕珠宝与其他精品不同的特色在于先想好设计,宝石是依照设计而被裁切,并非坊间一般是先看珠宝大小,再以最大效益方式设计样式,两种不同做法在于成本的差异以及商品设计的品牌精神。Pierre Hardy珠宝的设计理念,是以适合日常穿戴可增添造型的daily jewelry为概念,不论是永恒经典的简约风格或刻意放大线条比例的摩登款式,让女仕们都能依照不同的出席场合轻松佩戴。

自行车

        爱马仕Le Flaneur系列自行车采用纯手工打造,总重量约11公斤,座椅和手柄采用爱马仕顶级小牛皮外包,共有三种配色和尺寸,售价为8100欧元(约合人民币6万7千元),并有也即将推出自行车系列的配套奢华单品。

卵石夹

        这款卵石夹贯穿了爱马仕独创的环保理念,制作所用材料均来源于原料的边角废弃料,这个创意可谓是爱马仕艺术总监Pascale Mussard的王牌项目,这位想法奇异的艺术总监带给奢侈品行业的不仅仅是天马行空的创意,更夹带着恰到好处的幽默。Pascale Mussard回忆说,“去海滩捡卵石是我们的家庭传统,但苦恼的是没有合适的带子捆绑这些卵石,有时候会用扣带,有时候就用马蹄铁,现在有了这个卵石夹,一切都好办了”。

家居

        爱马仕在2013年米兰家具展上发布了新的家居系列,与法国设计师Philippe Nigro合作推出的新品酿造出爱马仕生活方式的现代观点。

设计师

        女装设计师:90年代末Martin Margiela任Hermes女装设计总监;2004年起Jean-Paul Gaultier担任女装设计总监,并将于2010年10月2011春夏时装周结束后正式离职;Christophe Lemaire成为Hermes女装的总设计师。

        男装设计师:维罗尼克·妮莎尼安(Veronique Nichanian)

主要评价

        20世纪20年代,创立者蒂埃利·爱马仕之孙埃米尔曾这样评价爱马仕品牌:“皮革制品造就运动和优雅之极的传统。”

技术特点

        忠于传统手工艺,步骤多重,反复严谨,材料上乘。

跨甲合作编辑本段

        2008年,由布加迪(Bugatti)和爱马仕(Hermès)合作推出的Bugatti Veyron Fbg Par Hermes是一款限量版超级跑车,Fbg代表着Hermes巴黎总店福宝大道(Faubourg)的地址。这是继1924年,Hermes(爱马仕)与布加迪推出Bugatti Type 35 后,事隔84年两者再度联手的合作。

        Bugatti Veyron Fbg Par Hermes的技术参数足以让其他豪华跑车黯然失色,其配备的W16汽缸4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6000转时产生1001匹马力,最高达407公里/小时的时速在2200-5500转/分时,最大扭矩可达到1250牛顿米,从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需2.5秒100-0公里刹车只需2.3秒;时速400公里时,紧急刹车系统会让车在10秒内完全静止。

品牌事件编辑本段

主要事件

        1837年,Thierry Hermes(1801-1878)在巴黎Grands Boulevards开设了马鞍及马具专卖店。

        1867年,在巴黎举行的万国博览会中,爱马仕便凭着精湛的工艺,赢得一级荣誉奖项。

        1880年,Charles-Emile Hermes(1831-1916)继承父业,将店铺搬至福宝大道24号(24, Faubourg Saint-Honore),与总统府为邻。在儿子Adolphe及Emile-Maurice的协助下,爱马仕成功拓展欧洲、北美、俄罗斯、美洲及亚洲市场。

        在爱马仕兄弟(Hermes Freres,1902-1919)的名义下,爱马仕为20世纪创造了一个辉煌的开端,并持续积极发展高级马具事业。

        1900年,爱马仕为其顾客提供了一款特别的备有肩带的马鞍袋,它独特的外形专为骑者设计用于携带他们的马鞍。

        1914年,爱马仕兄弟聘有70至80名专业的马鞍匠,同时意识到汽车业的无限潜力。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Emile-Maurice被派往美国负责替法国骑兵部队订购皮革,他深深领会到大量生产及各类交通科技的发展必会令旅行皮具制品的需求更加蓬勃。他更相信当时还未被欧洲人所认识的拉链将会大行其道,于是便将其引入法国,成为独家产品。

        1920年代,Emile-Maurice Hermes(1871-1951)贵为爱马仕的领导人,他将马鞍针步运用于其他皮革制品上。除故有的产品外,一系列皮包、行李及旅游用品、运动及汽车配件、丝巾、皮带、手套、珠宝首饰及腕表—全都展现爱马仕对完美品质的承诺。作为四个女儿的父亲,Emile Hermes很快就有了三个女婿:Robert Dumas,Jean-Rene Guerrand以及Francis Puech,他将他们培养成了卓有成效而专长互补的伙伴。

        接着,公司在主要的法国度假圣地开设了分店,并且于1924年入驻美国。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法国都必定要光临爱马仕。

        作为对经济大衰退的回应,爱马仕偏偏在30年代推出多个为人津津乐道的经典系列。自从那时起,定名为“凯莉”的皮包、皮质笔记本、Sacà depêches公事包(1935),船锚手链(1938)及骑马装束被列入爱马仕传奇的名单上。

        1937年,原本为骑士上衣的丝织品启发了丝巾的创作灵感,爱马仕丝巾正式面世。同年,爱马仕庆祝年轻的100周年诞辰。Emile Hermes的热爱促成了一个收藏品系列的诞生,并由后人陆续收集,使其更趋丰富。当中不论是画作、书籍或艺术物件,成为设计师撷取灵感的对象。

        1951年,Emile Hermes逝世,他的女婿Robert Dumas(1898-1978)继位,与另一位爱婿Jean-Rene Guerrand衷诚合作。爱马仕的马车商标及橙色礼盒见证着新产品的源源面世:1949年的领带及其后的香水。

        在EmileHermes提倡不朽创意的精神下,Robert Dumas积极参与新产品的创作,皮包、珠宝及其他饰物系列,很多更马上成为经典名作。他对丝巾的浓厚兴趣,更为爱马仕成为一代丝巾大师奠下基础。

        当时,一张摩纳哥新皇妃格丽斯·凯莉提着一只源自马鞍袋设计的爱马仕手提包的照片引起轰动。这款包立即被命名为Kelly凯莉包,并且迅速流行起来。温莎公爵伉俪、小森美戴维斯、英格丽·褒曼、罗兰巴高、亨弗列·鲍嘉、肯尼迪夫妇及各新晋巨星,如罗密·施奈德及凯瑟琳·德纳芙,均对爱马仕爱戴有加。

        在70年代,一系列的爱马仕专卖店在欧洲、日本和美国各地开立。

        1978年,出生于1938年的第五代成员Jean-Louis Dumas成为爱马仕的领导者,与其他家族成员携手合作,把年青的朝气热诚注入集团内。他将丝制品、皮革制品和时装等系列重新演绎,并利用先进的技巧结合传统的生产。他在瑞士比尔成立了名为La Montre Hermes的制表分部,然后出产陶瓷、银器及水晶等。

        1976年,爱马仕成立控股公司,扩大并加强全球业务,Jean-Louis Dumas使集团出现了惊人的增长,这得益于他始终追求完美,政策一致。

        1987年,爱马仕庆祝成立150周年纪念,一再肯定其工匠与艺术精神结合的独特风格。庆祝活动包括在巴黎举行的烟花燃放,与其他主要城市共同分享这份欢欣盛事。爱马仕亦在此时推出年题的创立,每年经公布后于全球所有分部共同推行。

        1991年,爱马仕藉“远方之旅”的主题向亚洲致敬。

        爱马仕开始与各国及其文化传统展开挚诚对话。透过无数不同性质的展览呈献爱马仕的信念,不论是丝及皮革、餐瓷、手套、制表、对马的钟爱,对工艺美的推崇及对艺术作品的仰慕。

        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爱马仕丝巾展览”(1988)及“一方丝巾的诞生”(1994)正好见证爱马仕制丝工艺及中国作为丝绸之乡之间的密切关系。其后更有“皮革的魅力”(1995)及“绕指柔情”手套展(1996)的面世。

        进入千禧年给爱马仕带来的纪念,是纽约麦迪逊大道爱马仕专卖店的开幕。由Renzo Piano设计的爱马仕日本专卖店于次年在东京举行开幕典礼。接下来,中东地区、大洋州、拉丁美洲、东南亚、韩国和中国,都陆续列入爱马仕的专卖店地址簿中。

        2006年3月,在领导爱马仕28年之后,Jean-Louis Dumas将爱马仕国际的指挥棒转交给Patrick Thomas。Patrick Thomas,1989年至1997年担任爱马仕全球总经理,其后从1997年到2000年担任Lancaster集团董事长,自2000年至2003年担任英国William Grant et Sons公司总经理。2003年7月15日他重返爱马仕,出任爱马仕全球总经理,随后被任命为联合主席。

        自2006年3月起,艺术创意总监由Jean-Louis Dumas之子,Pierre-Alexis Dumas和他的表姐Pascale Mussard共同担任,他俩自2002年起便负责艺术创意。

        Pierre-Alexis Dumas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92年,在圣路易和博艺府家的设计部任职。从1993年起担任亚洲各分公司(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的对外宣传工作,并从1996年起担任部门主管。1998年到2002年担任英国分公司总经理。

        1978年,Pascale Mussard加入爱马仕女装部。曾担任爱马仕新闻专员,后又相继负责广告和公共关系。此后,她设立并领导会展部长达6年时间,负责法国各分店的橱窗布置。

        2014年7月21日,爱马仕与现任女装艺术总监Christophe Lemaire先生共同决定,将于2014年10月1日(即2015春夏女装系列展示完成后)正式结束自2010年6月开始的合作关系。

        2015年6月 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报告。爱马仕(HERMES)商品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2017年9月13日,北京市工商局在官网发布《流通领域成人服装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公示显示,抽检的成人服装中,有32批次服装不合格,其中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ES一款男士夹克衫被检出纤维含量不合格。

        2018年10月17日,拥有全新在线购物的爱马仕中文版官网已正式上线。

相关事件

        1837年爱马仕第一代创始人,时年卅六岁的Thierry HERMÈS于巴黎巴士底大道设立的爱马仕高级马具制造工厂正式开业。

        1867年在第二届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中,爱马仕制造的马鞍获得银奖。

        1878年在第三届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中,爱马仕获得Grand PRIX。

        1880年爱马仕第二代总裁Charles Emile HERMÈS将原本的店铺及工厂迁至现址Faubourg Saint-Honore 24,从原本的制造批发商转为直接销售模式,并开始生产马鞍。

        1889年Charles Emile HERMÈS长子Adolf加入家族企业。

        1892年为装放马鞍而制造的“Haut A Courroies”上市。

        1900年爱马仕第二代总裁Charles Emile HERMÈS之子,第三代总裁Emile-Maurice HERMÈS,在卅岁时成功将业务拓展至欧洲各贵族及沙皇尼古拉二世处。

        1902年Adolf HERMÈS及Emile-Maurice HERMÈS将公司更名为“爱马仕兄弟公司”。

        1903年福特在美国大量生产汽车。Emile-Maurice HERMÈS意识到汽车时代即将来临,开始生产钞票夹、女用钱包及皮包,进行多角化经营方针。

        1920年爱马仕首创将拉链装在皮包及服装上,这个创举引起世人的注意。第一件拉链外套的客人是英国皇太子。

        1922年Emile-Maurice HERMÈS从兄长手中购入公司所有权,并扩建总店,公司名称改为“HERMÈS”。

        1923年第一个装有拉链的皮包“Bugatti”上市。

        1926年Annie Bomel开始负责爱马仕商品的橱窗设计。

        1927年第一款手表上市。

        1928年羊皮手套上市。

        1929年爱马仕的第一个女性系列在巴黎发表。

        1935年35厘米的“Sac A Croix”上市(1956年正式更名为凯莉包)。

        1936年开始生产香水。

        1937年开始生产丝巾,第一号作品为“Jeu des Dmnibus et Dames”。

        1945年“四轮马车与马僮”商标正式注册。二次大战之后,HERMÈS开始使用橙色盒子与丝带包装产品,直至今日已成为爱马仕的经典象征。

        1947年成立香水部门。

        1949年纯丝领带上市。

        1951年Emile-Maurice HERMÈS之女婿Robert Dumas就任第四任总裁,大力拓展丝巾及香水市场。

        1956年28厘米的凯莉包上市。海滩巾上市。最初的女装系列发表。之后的数十年间,服装系列的设计师计有:Lola Prusac, Jacques Delahaye, Catherine de Karolyi, Monsieur Levaillant, Nicole de Vesian, Eric Bergere, Claude Brouet, Tan Giudicelli, Marc Audibet, Veronique Nichanian 和 Mariot Chane.

        1961年香水部门独立。以华丽的马车之名,发表“Caleche”香水。

        1968年推出迷你凯莉包。

        1969年“Constance”手提袋问市。

        1970年男用香水“Equipage”上市。

        1973年英国高级制鞋公司JOHN LOBB加盟爱马仕集团。

        1974年“Amazon”香水上市。

        1976年在诺曼底地区的波多雷尔成立香水工厂。

        1977年Leila Menchari担任爱马仕橱窗设计工作。

        1978年第五代总裁 Jean Louis Dumas HERMÈS上任。在瑞士Binne设立钟表场La Montre HERMÈS,全力进军钟表界。

        1979年“Arceau”表款上市。

        1980年推出40厘米的凯莉包。

        1981年“Clipper”表款上市。

        1984年进军餐具市场。推出柏金包。

        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六十岁生日的纪念邮票,选用围有爱马仕丝巾的照片。

        1987年庆祝爱马仕成立一百五十周年,ㄧ月廿四日在塞纳河畔举办烟火之夜庆祝大会。由当年的主题“烟火之年”开始,每年都发展不同的年题,展现品牌所提倡的生活态度,并作为当年设计的灵感与方向。

        1990年推出Fruit Line。

        1992年位于巴黎郊外庞坦的新皮革工场竣工。

        1995年“24 Foubourg”香水上市。

        1997年开始生产男士皮鞋。

        1998年比利时籍设计师Martin Margiela出任爱马仕女装设计师,以一向低调的风格作风与追求精致完美的创意,没有多余的设计,却让服装保有爱马仕集团的优雅气质,同时展现衣服的机能性与高度的舒适性。休闲系列手袋Fourre-Tout及Herbag上市

        1999年买下Jean-Paul Gaultier品牌股份的35%

        2001年东京银座的Maison HERMÈS落成。

        2003年初,宣布法国设计师Jean-Paul Gaultier为新任女装设计师。

        2006年一月,第五代总裁Jean-Louis Dumas-HERMÈS宣布退休,由时年五十八岁的Patrick Thomas 暂代总裁职务,一年后真除。

        2007年爱马仕迈入一百七十年。

        2008年配合年度主题,推出花园香水系列的第三支作品─印度花园(Un Jardin Après la Mousson);为配合全球第三家直营钟表形象店于七月十日在台北101大楼开幕,特别推出台湾独有的H-our Maxi101,限量101只并专门于该店贩售,此为爱马仕钟表第二次为单店开幕设计表款。表盘上首度放上品牌的马车标志,数字时标只见10和1,为此表特殊之处。

        2009年:台湾区旗舰店预定于今年中在信义计划区开幕。

相关新闻

        1、爱马仕2012年销售额中国占30% 男性产品销量占主导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2011年销售额的10%来自中国大陆,如果加入香港、台湾与澳门,那么中国占销售额比重将上升至20%,如果算上中国游客在海外的购买,那么中国对其销售额的贡献就达到30%,在爱马仕销往中国的产品中,男性与女生产品各占一半,但男性产品销量占据主导地位,这一点与其它主打女性产品的奢侈品牌有些不同。

        2、爱马仕中国区总裁谈管理哲学:一个反差、两种心得 

        2019年4月,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品牌荣誉编辑本段

        2017年6月,《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爱马仕在全球排名第41位。

        2018年12月,爱马仕入围2018世界品牌500强。

        2019年10月,Interbrand发布的全球品牌百强榜排名28。

        2020年1月13日,入选2020胡润至尚优品获奖名单。

        2020年1月,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500大品牌榜发布,爱马仕排名第154位。 

        2020年4月,“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50个服饰品牌”排行榜发布,爱马仕排名第10位。

        2020年5月13日,爱马仕国际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第723位。

        2020年7月28日,爱马仕名列福布斯2020全球品牌价值100强第32位。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CHANEL(香奈儿)    下一篇 Ferrari(法拉利)

标签

参考资料

[1].  HERMES爱马仕中国官方网站 | Hermès - 爱马仕官网   https://www.hermes.cn/
[2].  爱马仕 (法国奢侈品品牌)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88%B1%E9%A9%AC%E4%BB%95/4903817

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