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女歌手   
[3] 评论[1] 编辑

少司命(歌手)

目录

个人简介编辑本段

少司命(Jessi),原名楼梦茜,1992年10月31日出生于浙江省金华市,中国古风女歌手,90后新生代原创音乐人,毕业于浙江大学 。

少司命于2011年开始作曲演唱;2012年发表音乐EP《江山如梦》、首张音乐专辑《以剑之名》;2013年发行第二张音乐专辑《试剑江湖》;2015年发行第三张音乐专辑《剑走偏锋》。2018年10月28日发行单曲《如果可以原谅》。

基本资料编辑本段

中文名
少司命
外文名
Jessi
别    名
小司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天蝎座
血    型
AB型
出生地
浙江省金华市
出生日期
1992年10月31日
职    业
歌手
毕业院校
浙江大学
经纪公司
少司命音乐工作室
代表作品
烟笼长安、清歌流觞、一剑轻安、宿命
主要成就
QQ音乐华语新锐女歌手
90后新生代原创音乐人
粉丝昵称
慕司
原    名
楼梦茜




 

 

 

 

 

早年经历编辑本段

少司命早年就读于浙江大学。此后,少司命先后做过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专业交换生,美国万通金融集团(世界500 强公司)财务管理实习生等。

2011年,少司命开始作曲演唱,歌曲主打古典唯美古风,歌词中荡漾着幽幽的古文化韵味。

歌手经历编辑本段

2012年1月6日,少司命发表首张音乐EP《江山如梦》,8月25日发表首张音乐专辑《以剑之名》。

2013年2月18日,少司命发行第二张音乐专辑《试剑江湖》。

2014年8月5日,少司命参加北京“肆季轮回”古风演唱会,与银临合唱《锦鲤抄》,独唱《烟笼长安》。

2015年2月18日,少司命发行第三张音乐专辑《剑走偏锋》。

2015年8月9日,少司命参加杭州ACG武林大会,独唱《烟笼长安》。

2016年5月14日,少司命参加上海ACG武林大会,独唱《瑶琴》《客官请进》。

人物评价编辑本段

少司命从小受古文化的熏陶,有一种温婉清丽的古典美,深邃的眼神流露出超凡脱俗的气质,艺术涵养和嗓音特质超群。聆听少司命的歌曲,纯美独特的嗓音、唯美大气的曲风以及贯通古今的才情,演绎着中国诗词的深邃奥妙。其在喧嚣的乐坛如一支静美玉立的洁白荷花,素雅淡泊,濯清涟而不妖,静静的绽放着自己的美丽,不时送来沁人心脾的暗香。其对于词曲唱均有涉猎,尤为擅长作曲,歌曲主打古典唯美古风,歌词中荡漾着幽幽的古文化韵味。(人民网评)
再来品味歌词,无论是《以剑之名-血薇》中的“以剑之名随你傲视苍生,看那年听雪楼上凤翔龙腾”,还是《宿命》的“边荒外的夕阳渐渐黄昏不见你归程,老树枯藤昏鸦还不肯安身”,亦或是《一剑轻安》中的“一剑轻安你倾尽天下,转身的手法如此潇洒”,首首均有着唐诗的唯美意境,宋词的气势磅礴和元曲的无穷韵味。(凤凰网评)

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心态(电竞主播)    下一篇 河图(歌手)

标签

参考资料

[1].  少司命(古风女歌手)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0%91%E5%8F%B8%E5%91%BD/3688872?fr=aladdintem/%E5%B0%91%E5%8F%B8%E5%91%BD/3688872?fr=aladdin

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