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女歌手   
[2] 评论[1] 编辑

邓紫棋

目录

基本介绍编辑本段

邓紫棋中秋晚会照片邓紫棋中秋晚会照片
        邓紫棋(Gloria Tang Tsz-Kei),本名邓诗颖,1991年8月16日生于中国上海,4岁移居香港,中国香港女歌手、词曲创作人。

        2008年,推出单曲《等一个他》,以16岁之龄出道。同年,发行首张音乐EP《G.E.M.》,取得香港乐坛各大颁奖礼新人金奖。2011年,以19岁之龄在香港红馆举办5场个人演唱会。2012年,凭借音乐专辑《Xposed》获得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奖、最高销量国语唱片奖,并入围第24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2014年,参加湖南卫视歌唱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第二季》,获得总决赛亚军;随后,获得第27届KCA美国儿童选择奖最受欢迎亚洲艺人奖。

        2015年,登央视春晚弹唱歌曲《多远都要在一起》,并位列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11名。2016年,入选福布斯“全球30岁以下最具潜力音乐人”榜单;同年,获得MTV欧洲音乐奖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最佳艺人奖。 2018年,受邀担任美国NASA“科学突破奖”颁奖礼的颁奖兼表演嘉宾;入选BBC年度百大女性榜单。2019年,发行音乐专辑《摩天动物园》。

基本信息编辑本段

中文名
邓紫棋
外文名
Gloria Tang
Tang Tsz-Kei
G.E.M.(英文艺名,“Get Everybody Moving”的简称)
别    名
邓诗颖(本名)、金鱼、小LuLu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上海
出生日期
1991年8月16日(农历:辛未羊年七月初七)
星    座
狮子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57 cm
体    重
43.5 kg
毕业院校
香港演艺学院
职    业
歌手、词曲创作人
经纪公司
邓紫棋工作室
代表作品
泡沫
光年之外
来自天堂的魔鬼

A.I.N.Y.
主要成就
2008年度叱咤乐坛生力军金奖
2012年度香港IFPI最高销量女歌手
2014年第27届美国KCA最受欢迎亚洲艺人
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11位
2015年第九届咪咕汇年度最佳歌手
信    仰
基督教
生    肖
语    种
粤语
英语
普通话
特    长
创作、钢琴、吉他、架子鼓

















早年经历编辑本段

        邓紫棋出生在上海,成长于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生,外婆教唱歌,舅父拉小提琴,外公在乐团吹萨克斯风。在家人的熏陶下,邓紫棋自小便热爱音乐,喜爱唱歌。
        邓紫棋5岁时便开始尝试作曲及填词,7岁时参与教育电视的演出,13岁完成英国皇家钢琴检定考试八级,并与陈奕迅合拍月饼义卖广告。
        邓紫棋小学就读香港九龙太子道西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同时为校内诗歌班成员。中学就读真光女书院,从中学一年级开始不断参加各种歌唱比赛,曾一年内获得了5个比赛的冠军。
        2006年,14岁的邓紫棋参加Spice It Up学界联校歌唱比赛,夺得比赛冠军,被经理人张丹(Tan)邀请签约蜂鸟音乐,但是因为学业关系,16岁才正式出道成为歌手。而蜂鸟音乐一共只有十几位员工,因此在传统媒体渠道受限的邓紫棋从出道起就一直在微博等自媒体上记录成长并与歌迷直接交流。出道后仍考入香港演艺学院,主修声学。后因工作量日渐增多,她在2009年上半年放弃香港演艺学院的声学课程。

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武夷山    下一篇 赵建华(警花说女主角)

标签

参考资料

[1].  邓紫棋(中国香港女歌手、词曲创作人)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82%93%E7%B4%AB%E6%A3%8B/6798196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