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PP百科  > 所属分类  >  女演员   
[6] 评论[0] 编辑

李一桐

李一桐饰演夏可可李一桐饰演夏可可

        李一桐,1990年9月6日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

        2015年,因在试戏中表现突出,李一桐主演民国玄幻网络剧《半妖倾城》,并正式进入演艺圈。2016年,主演都市爱情剧《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2017年,主演的古装武侠剧《射雕英雄传》播出,李一桐凭黄蓉一角获得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新锐剧星奖”;之后,还主演了民国情感剧《海棠经雨胭脂透》。2018年,主演古装权谋剧《鹤唳华亭》。2019年,主演古装言情轻喜剧《大唐儿女行》;同年,还主演了军旅剧《特战荣耀》;12月,主演的古装剧《剑王朝》播出。2020年,主演都市励志情感剧《了不起的女孩》。2020年6月,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开播。





目录

基本信息编辑本段

中文名
李一桐
别    名
李雪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山东省济南市
出生日期
1990年9月6日
星    座
处女座
身    高
165 cm
体    重
42 kg
毕业院校
北京舞蹈学院
职    业
演员
经纪公司
传递娱乐
代表作品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射雕英雄传
半妖倾城
剑王朝
鹤唳华亭
主要成就
2017年东方卫视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新锐剧星”奖











早年经历编辑本段

        在将近10岁时,因舅妈的提议学习跳舞提升气质,李一桐开始学习舞蹈。一开始,李一桐上的是业余班,老师觉得她很有天赋,建议她考专业院校。于是,学了一年舞蹈的李一桐在中学时就考到了深圳艺术学校。之后,李一桐前往北京报考几家舞蹈学校,由于最终的考试时间撞到一起,于是李一桐选择了北京舞蹈学院,最终被录取,并精修民间舞系。除了舞蹈,李一桐还精通书法、喜欢唱歌。

        毕业后的李一桐,原本是想开一个跟舞蹈结合在一起的茶馆。就在找好店面时,因李一桐帮电影学院的朋友拍一个几分钟的小片,突然对表演开窍,李一桐便放弃茶馆,进入了演艺圈。

演艺经历编辑本段

        2015年,参与了《思美人》和《诛仙》等电视剧的角色试镜。

        2016年6月30日,主演的民国玄幻剧《半妖倾城》在芒果TV和乐视视频上线,李一桐在剧中饰演性格倔强率真、敢爱敢恨的女主角聂倾城,与明夏演绎一场“半妖与人”之恋;同时,该剧也是李一桐个人首部电视剧。之后,在东方神话剧《朝歌》中,饰演胡仙儿。11月,主演根据鲜橙同名小说改编的都市爱情剧《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而该剧是李一桐首次接触现代题材的电视剧。

        2017年1月9日,主演的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蒋家骏执导,郭靖宇监制的古装武侠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在东方卫视播出,在剧中李一桐饰演玲珑剔透、聪慧机灵的黄蓉,帮助郭靖成长为“侠之大者”的民族英雄,并凭该角色荣获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新锐剧星奖”和由《电视指南》杂志特别策划的中国最具产业影响力电视剧新人奖。9月6日,发布个人首支单曲《迷你闪电》。12月2日,在爱奇艺举办的“尖叫之夜”盛典上获得“年度戏剧新人”奖。

        2018年1月12日,与陈奕迅和李荣浩合作出演动作喜剧电影《卧底巨星》于全国上映,在片中饰演开朗活泼的女演员童童。7月24日,主演的根据半明半寐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励志言情剧《媚者无疆》在优酷上线,李一桐饰演的晚媚是一名姽婳城杀手。

        2019年3月,和许凯合作主演古装爱情轻喜剧《大唐儿女行》,并在剧中饰演普通商人出身的傅柔。之后,还搭档杨洋主演军旅剧《特战荣耀》,并在剧中饰演边防团中最年轻的电子信息通讯工程师艾千雪。10月,入围第六届“中国电视好演员”绿组女演员候选名单。10月24日,民国情感剧《海棠经雨胭脂透》在芒果TV上线,李一桐在剧中担任女主角顾海棠,在国仇家难中与众人团结起来将民族品牌发扬光大。11月12日,与罗晋合作主演根据雪满梁园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权谋剧《鹤唳华亭》在优酷播出,李一桐在剧中饰演灵秀温婉、冷静果敢的陆文昔,为复仇潜入东宫,与萧定权相互试探间逐渐产生不一般的情感,并最终反戈助定权险胜;12月6日,与李现合作主演的古装玄幻权谋剧《剑王朝》在爱奇艺播出,李一桐所饰演的女主角长孙浅雪,是一个高冷的冰山美人,同时她也为该角色演唱了人物曲《浅雪》。

        2020年5月,与胡一天搭档主演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挚爱的》,并在剧中饰演艾情。6月,都市励志情感剧《了不起的女孩》官宣由李一桐饰演一个性格温和的女孩陆可。6月25日,与陈建斌合作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播出,在剧中李一桐饰演新锐服装设计师夏可可,因古灵精怪的演技走红。8月25日,与李鸿其合作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上映;该片预售票房于8月24日突破1亿元人民币;截至8月31日,累计总票房4.32亿人民币。9月18日,李一桐以元气帮藏团成员身份参与录制的代际互动观察类游戏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在湖南卫视播出。9月22日,李一桐主演的古装权谋剧《鹤唳华亭》番外《别云间》在优酷上线 。9月26日,2020年度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公布侯选人名单,李一桐名列其中,并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与众青年演员献唱歌曲《记住这个画面》;此外,由他们出演的音乐情景剧《记住这个画面》也开始在郑州进行拍摄。9月27日,文化旅游类探寻体验综艺节目《还有诗和远方》在浙江卫视播出,李一桐和常驻嘉宾走进浙江海宁。10月初,李一桐不仅与佟丽娅等37位文艺工作者演唱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的音乐作品《我的祖国》,还与于朦胧、曾舜晞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湖南十八洞村——“心连心”慰问演出》中演唱歌曲《赞赞新时代》。

社会活动编辑本段

        2017年9月9日,李一桐参加了第15届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与众多艺人共同为“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募集善款。

        2018年11月,参加由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和京东联合出品打造的横跨文体两界的专业运动会,由刘国梁、李小鹏、苏炳添等教练培训,进行田径项目、水上项目和综合项目比赛的备战和比拼,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投入体育当中。

        2020年2月1日,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向武汉捐款。9月19日,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凭借过硬的演技和扎实的作品,李一桐以演员的身份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青春代言人”的荣誉。

人物评价编辑本段

        李一桐舞蹈功底良好(凤凰娱乐、腾讯娱乐评)。在《半妖倾城》中试戏不怯场,爆发力十足(于正评)。

        李一桐素颜照清纯可爱、五官轮廓清晰。作为一名演员,李一桐初出茅庐就接演了《半妖倾城》女主角,可以说她足够幸运,但不能忽视她的实力。李一桐虽不是科班出身,但其表演颇具有灵性和爆发力。剧中涉及到舞蹈的部分,李一桐表演起来更是如鱼得水(搜狐娱乐评)。

        在《射雕英雄传》中,李一桐凭借自身舞蹈优越条件,为武打戏加分不少,同时也很好地契合了初入江湖的黄蓉的一丝稚嫩(新浪娱乐评);也凭借自己对角色用心的揣摩、自然的演技,将黄蓉演出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因而也被不少观众称为“桐蓉儿”(网易娱乐评)。

6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阿悠悠    下一篇 宋茜

标签

参考资料

[1].  李一桐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9D%8E%E4%B8%80%E6%A1%90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